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間遊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遊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鄉下看景,比在其它地方就要舒適:一把竹椅,一杯茶,豈不愜意。

  在鄉間小路上穿梭,與路旁那些繁茂的四季常青的高松為伍,聽蝴蝶在花之間拍翅的聲音,聽樹上的鳴蟬欣喜若狂的歌聲,聽露珠跌入大地懷抱的“滴答”聲,聽風吹拂過樹葉的“沙沙”聲,聽樹上的鳥雀的叫聲,萬聲俱有,形成一支支天籟之音,喜悅之情淋漓盡致。

  不知不覺人已身處綠樹紅花清溪四溢處,身邊有一個圓湖,細看一番,這裡竟也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之景。一聲聲蛙鳴,一隻只蜻蜓,真如“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水池清澈見底,路人都想到湖裡洗一洗來日的疲倦,卻又猶豫,怕弄壞了這一幅美麗的風景。

  在有裂痕的田垠上行走,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麥海,在風的撫摸之下掀起層層金黃色的麥浪,一顆顆飽滿的穗兒,發出沙沙的聲響,是麥穗在這微微的搖擺中發出的歡笑,而一位位樸實勤勞的農民,在中間穿梭,一把把鐮刀上下揮舞,把金稻連同豐收的喜悅一起裝進了籃子。天上偶爾飛來幾隻野鴨偷吃稻子,農民們笑了笑,毫不阻攔,這樣的和諧,豈不給每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傍晚,村莊中炊煙裊裊,炊婦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農家飯,香飄千里,似香風“嗅”得遊人醉。太陽慢慢落下天邊,給一天的結束畫上了一個優美的句號。農人依舊興緻勃勃,村莊前的小溪上傳來一陣天真無邪的笑聲。

  夜深了,萬籟俱寂,人們一天的遊歷生活有了一個完美的句號,萬物沉睡,期待着明天的陽光……

  河南南陽宛城區九小東校區五年級:37720250051

您正在瀏覽: 鄉間遊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遊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