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姐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姐姐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她,有短短的頭髮,烏黑光亮,密密麻麻,一張大大的嘴巴。她就是我的姐姐。 

  姐姐是個初中一年級的女孩,是由於身體的原因,她不能到學校去就讀,但她是非常渴望上學的。 

  姐姐對我可好了,每當有好東西,她就讓着我,讓我先用。有好吃的,讓我多吃,她的東西,只要我喜歡,她就會毫不猶豫地送給我。姐姐的學習成績也很好。每次我有不會的題,她都耐心的給我解答。她也很愛看書,讀過許多著名的作品了,所以作文寫得也很棒。 

  姐姐是個天真善良的女孩。我家的小貓小狗生病了她很難過,可小貓抓住了小鳥她又為小鳥難過。她為貧窮孩子不能上學而哭泣,為珍稀動物滅絕而流淚。她珍惜所有的生命,即使是棵小草,她也不願它死亡,在她的眼裡,一切生命的價值都一樣,沒有貧富優劣之分。 

  去年暑假,我不知爺爺從哪兒逮了只不知名的小鳥。它非常小,還不會飛,它的嘴和尾巴是暗黃色的,背部是灰色的,腹部是白色的,它有雙充滿悲哀的眼睛和還不鋒利的小爪子,像個毛茸茸的小肉球,可愛極了。 

  爺爺給了姐姐,姐姐看它非常可愛,用手撫摸着它,頓時,它一動不動,像個聽話的乖寶寶。我和姐姐給它做了個鳥籠,把它放進去,我們又喂它蟋蟀吃,它一口氣吃了四隻,你瞧,它多能吃! 

  第二天下午,堂哥和堂弟去地里給它逮蟋蟀。姐姐看它在籠子里左沖右撞,一刻也不得安寧。姐姐看它翅膀能飛了,就想把它放走,讓它重返到藍天母親的懷抱中,也和它的兄弟姐妹們一樣享受母愛。

  然而,這卻是悲劇的開始。堂哥和堂弟逮了幾隻蟋蟀,餵了它兩隻,就把鳥籠打開了,臨走之前,我發現姐姐突然有些依依不捨,再次撫摸它那緞子似的羽毛。姐姐把它捧在手裡,朝農田裡扔去,可姐姐扔的力氣太小了,它才落到姐姐面前兩步遠的地方,而農田到姐姐腳前有五步遠距離,它跳了兩下,居然停下來梳理羽毛。姐姐剛想再次把它扔進農田,就被爺爺發現了,爺爺一把抓起正在梳理羽毛的小鳥,說:“如果你不要它,就餵了貓!”他說話的口氣好可怕。姐姐不同意,“放了它吧!” 姐姐說,可爺爺根本不聽姐姐的,他那雙無情的手抓着柔弱的正在慘叫的小鳥,回家扔在了貓的面前。小鳥還依然活蹦亂跳着,當小鳥叫了第一聲時,貓看見了它,霎那間,一雙鋒利的爪子伸向了正在唱歌的小鳥,幾聲微弱的慘叫聲之後,便沒了聲音。就這樣,一個幼小的生命便永遠消失了。 

  為了這件事,我的姐姐還傷心了一整天,她是多麼的天真善良啊。我真喜歡我的姐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姐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