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差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距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差距 標籤:差距作文

今天,是碑林區教委組織的教學觀摩活動,有200多名教師參加。一大早,我和我們班的36名同學被挑選到師範禮堂去聽課。這些同學,都是我們班平時學習比較好的。大家都為自己能被挑選上而感到十分高興。 

  第二節課一上課,我們就排着整齊的隊伍,穿過大操場,來到師範禮堂。我們上課的座位被安排在大舞台上,老師們都坐在舞台下面。我們的座位是側身向著舞台下面,而我恰恰被安排在舞台的最邊上。我的一舉一動,台下的老師看得最清楚。眾目睽睽之下,我的心裡好緊張,眼睛連舞台下面看也不敢看一眼。 

  上課了。今天是由師範學校的李老師給我們講課。事先,老師已經發給我們每人一張打印好的課文——《全神貫注》,並讓我們進行了預習。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法國大雕塑家羅丹邀請奧地利作家茨威格到他家裡做客。飯後,他帶領這位摯友參觀他的工作室。當走到一座剛剛完成的塑像前時,他發現這座塑像還有點小毛病,就對茨威格說:“對不起,請等一等。”然後就拿起抹刀,小心翼翼的修改起來。茨威格怕打擾他的工作,就悄悄的站在一邊等着。一刻鐘,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過去了,羅丹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竟忘記了站在身旁的這位老朋友。當他修完雕像,徑直走出門去,隨手拉上門就要上鎖。茨威格忙喊:“喂,親愛的朋友,您怎麼啦?我還在屋子裡呢!” 這時,羅丹才猛然想起他的客人來,他推開門,很抱歉地對茨威格說:“哎喲,你看我,簡直把您忘記了。對不起,請不要見怪。”後來,茨威格在談起這件事時說:“那天下午,我在羅丹工作室里學到的,比我多年在學校里學到的還要多。因為從那時起,我知道人類的一切工作,如果值得去做,而且要做得好,就應該全神貫注。” 

  “李斌同學,請你把這篇課文的第二自然段朗讀一遍。”聽到李老師的一聲召喚,我立刻站起身來。雖然已經預習過課文,但站在這麼多的老師面前朗讀課文,我心裡不免感到有些緊張,擔心讀不好,會給班級和學校的名譽造成損害。我的心怦怦直跳,拿着課文的雙手哆哆嗦嗦的抖個不停,腿也有些發顫。好不容易讀完了課文,但臉上早已是大汗淋漓了。 

  “張茂森同學,請你把課文中描寫羅丹工作時動作、神態的句子說出來,並說明這樣寫的好處是什麼?”我的心裡在暗暗替張茂森着急,因為回答這個問題是有一定難度的。可誰知,張茂森立刻站起來,十分流利的回答了老師的問題,而且回答得十分精彩。李老師表揚了張茂森。台下的老師們也個個點頭稱讚,臉上流露出十分滿意的神情。接着,李老師在講解課文時,不時地提出問題,張茂森都能積極的舉手回答,而且每次回答問題,還加上一些簡單的手勢和動作,逗得台下的老師們不停的哈哈大笑。 

  …… 

  下課了。在回校的路上,我感到十分的慚愧。張茂森和我同歲,都是我們班學習好的學生,每次考試,我倆的成績都不差上下,可為什麼到了這種場合,他會發揮得那麼好?是家庭的關係?不!他爸是大學生,我爸也是大學生;是老師的關係?也不是!從一年級開始,我們就是一個班。那麼,我們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距呢?看來,關鍵是心理素質問題。張茂森上課時能全神貫注,專心聽課,能把他周圍的一切都忘掉。而我,首先是膽怯,總怕把問題回答錯了會丟面子,會給班級和學校的名譽造成影響。我的心理負擔太重了,結果反而造成了不好的後果。茨威格在羅丹的工作室學會了“全神貫注”,而我也從張茂森今天的課堂表現中,感到了我們實實在在的差距。 

  我要更加努力,縮小這個差距,直到這個差距為零。這就是我在這次教學觀摩活動中,取得的最大收穫。 

  2005年4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差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