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差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距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差距 標籤:差距作文

差距 

  一天,我正在家裡玩,忽然聽到樓下傳來一陣稚嫩的吆喝聲:“收廢品——收廢品啦!”我跑到陽台往下一看,收廢品的原來是一個八九歲的小男孩。我見陽台上正好有一些廢品,便高聲招呼他上樓。只見一個小男孩提着一個竹籃上來了。他頭髮蓬亂,上面滿是灰塵,臉黑黑的,一雙眼睛顯得無精打采,一件薄薄的舊棉衣上打着幾個補丁,而且非常臟。他付了我賣廢品的錢便提着那個沉重的籃子下樓去了。我望着他遠去的背影,心裡想起了一件事。 

  那天媽媽給我買了一塊橡皮,我很不喜歡便悄悄把它扔了,在媽媽的追問下,我坦白交代了經過,媽媽生氣地打了我一頓,然後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嬌嬌呀,你知道嗎?在我國的貧困地區,還有一些小朋友不能上學呢!因為他們的家鄉很落後,他們的生活還達不到溫飽水平” 

  .聽了媽媽的話我很慚愧,原來我和貧困地區的孩子有這麼大的差距,我真不應該浪費金錢。我在心裡暗下決心:今後,我要勤儉節約,努力學習,長大了要讓貧困地區的小朋友過上城市孩子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差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