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淚與汗的差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與汗的差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淚與汗的差距 標籤:淚與恨作文 差距作文

  作者:楊啟帆

  大家都知道淚和汗是生理反應,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可是如果你們大家仔仔細細的去分析的話,淚和汗的差距還一定是有的。

  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或是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總是想盡一切辦法來繞開它,或者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的,不想讓它出現在我們面前,要避開這些難題。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片自由作文,回到家裡,我就一直在想寫什麼樣的作文?什麼樣的內容……這些問題就把我給難住了。我就開始拖時間不想做,一會兒找這樣的理由,一會兒找那樣的理由,直到最後剩下一點點的時間的時候,我着急的都快要哭了,這時,爸爸才走了過來對我說:“孩子,你這個時候流淚也不行呀,你為什麼不試着流汗呢?汗水是通往成功的大門,而淚水卻是懦弱的表現呀!”聽完爸爸的一番話,我也想起了我們老師說的“君子動水不動口”的話,我立馬拿起筆,在本子上認真的寫着作文,即使汗珠流了下來,我也沒有時間去擦,最後,我寫出了一篇文章。

  在稻田裡,我們經常可以看見農民伯伯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從他們的臉頰滑過,但這也真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從而我知道淚水和汗水是不一樣的,因為淚水最終讓我們一無所獲,而汗水卻讓我們嘗到了成功的果實。

  五年級:楊啟帆

您正在瀏覽: 淚與汗的差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與汗的差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