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要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錢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要錢 標籤:要錢作文

  如果有人問我,這個世界上,有什麼事是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說,要錢。雖然自古就有欠錢還錢,天經地義這樣的至理名言,但在現實生活中,卻並沒有如此的容易。也應了網上流傳着這樣的調侃,這年頭,要錢的是孫子,欠錢的才是大爺。雖然有些言語,調侃的成分居多,卻也反映了一定的現實。

  就拿前段時間問我高中同學要錢的事來說,因為沒有確切的記賬,自己記得是少我一千多,到了後來對方卻說是九百多。九百就九百吧,九百也不好好的給。在她困難的時候,我想着可以幫助她,可是到了我困難的時候,她卻總說沒有。而且到最後也沒有給了我,而是給了我一些東西。有時候自我安慰,東西也比什麼都沒有錢。可是,沒有人會想,當初自己拿的可是真金白銀的票子。

  還有我鄰居前幾天開業,說卡里的錢不是秒到的,急用錢,我把自己僅有的500塊錢給了她,說好了第二天就給我,可是,過了好幾天依舊什麼都不說。

  其實,我也可以理解,開那麼大的一個店,確實用錢的地方比較多,鄰里之間,能幫忙就幫忙吧,誰還沒有用誰的地方呢?可是,也怨自己比較實誠,除了手頭留了點,就把剩餘的都給了。

  只是,原本說的第二天就給的錢,在我把手頭的零錢都花完還沒有要還的意思。沒辦法,只好再次開口問要錢。

  可是,鄰居說,自己沒有那麼多,只能給一部分。好吧,一部分也好,但願後面她可以順利的把錢還了。不要讓我再開口了。

  記得去年冬天,她拿了一條褲子,說好過幾天就給錢,可是,後面一直沒音訊,最後還是問開口了,得到的回答是,忘了。好吧,我也終於相信,欠錢的真的是大爺。

  如今,想想自己還欠着他人的錢,總是時刻惦記着。可是,那些欠了自己錢的,卻可以雲淡風輕,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真希望那些欠錢的人,可以理解理解他人的難處。做到真正的好借好還。

您正在瀏覽: 要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