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文章《釣魚的啟示》,故事裡的主要內容是:有一次,作者去釣魚,他沒想到竟然釣上來的是一條大鱸魚,可是距離規定捕捉鱸魚的時間還差兩小時,所以爸爸強求叫他把給魚放了,他被逼無奈只好小心翼翼地很不情願地把魚給放了。從此,他為了他能遵守規矩而感到驕傲。讀後使我受益匪淺,而且到最重要的是應該做一個誠實的、守紀律的人。 

  但是我一直有一件事情,我至今都還記憶猶新。我從中開始想起了往日的故事:有一天,我獨自乘坐公交車去外面玩。當時,車上的人非常的少,所以,我和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坐着的。忽然停下了車,前門打開了,上來了一為年輕的只有二十歲左右的哥哥。他交了錢,一屁股坐在了給乘客的座位上。過了不久乘客越來越多,我看見上來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向我走來。我“嘣”地跳了起來讓座。老人坐下后,大聲向我說謝謝,我也大聲地向她說:“不用謝!”再看看那位大哥哥,身旁站了兩三位老人,他卻像木頭一般定在那鎮定自若就好像沒有看見他們一樣。 

  這文章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大家要記住: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要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