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課桌前津津有味的讀了一篇課文——《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講敘了在抗美援朝的一次戰鬥中,邱少云為了整個戰鬥中的勝利,嚴守紀律,寧可自己被熊熊的烈火中壯烈的犧牲的英雄事迹。最後,戰士們懷着滿腔怒火,在邱少雲的同志的精神鼓勵下,迅速的奪取戰鬥的勝利。

  讀完了課文後,我已被深深的感動了。“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想想火是怎樣燒到邱少雲同志身上的,而邱少雲同志被熊熊的烈火包住整個身子的時候,邱少雲自覺遵守紀律的偉大精神和鋼鐵般堅強意志。那我呢?只是擦傷一點,被燙了一燙,已經“哇哇”大叫了。可是邱少雲同志被一團烈火活活的燒,這不是給我們那些擦傷或燙傷更加痛苦嗎?更可況他是一動也不動。

  “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沒發出一生呻吟”。這時,我不禁的想起了自己:平時上課時,我們都不能紋絲不動聽老師講課。你說,我們只是這麼普通的事情都做不到。我們應該藥箱邱少雲同志偉大精神學習。

  邱少雲戰士,您用了自己的鮮血換來現在的祖國。我答應您,我會好好學習,長大后保衛祖國,為祖國出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