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憶的秘訣》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秘訣》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記憶的秘訣》。這本書能教給你一些背誦的秘訣。比如:記一些手機電話號碼、很長的英語單詞、語文的課文、數學的公式和過目不忘的大本領。看來,這本書對很多的人都有效哩! 

  這本書講了很多的記憶方法。如:輕鬆積累的“復讀記憶法”、充分運用時間的“3分鐘默想法”、10分鐘完成的“最短時間法”、諧音再運用的“數字記憶法”……說也說不完,有60多種記憶方法呢!其中,我最喜歡的,也是我覺得最有用的,就是數字記憶法和分段記憶法了。數字記憶法是說利用數字的諧音來背誦,這樣既有趣又快速。舉個例子,珠穆朗瑪峰有8848米高,讀起來像不像“爬爬試吧”呢?“13764848”就是“一盤雞肉,吃吧吃吧。”像不像?分段記憶法是說把幾個數或幾句話分成幾段背下來。14703692581你就可以分成:1470 3692 581來背,這樣簡單多了。是不是? 

  我之所以買這本書是因為我的背誦不太好,背課文一般要背好長時間,總算是背過了,可過了幾天又忘了,還得重新背。所以我想買這本書,提高我的背誦,讓學習更快樂、更輕鬆,我的成績也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秘訣》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秘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