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講述的是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在深海旅行的故事。故事的起因是發生在1866年的一件鬧得滿城風雨的怪事。當時不少航行船隻都在海上發現了一個大“海怪”,並有船隻遭到了他的襲擊。在公眾的呼籲下,出於對航船安全的考慮,美國派遣了一艘戰艦對“海怪”進行追逐。阿龍納斯教授接受了邀請,參加了這次追逐行動,結果,追逐“海怪”的戰艦反被“海怪”追逐,並遭到’海怪”的猛烈襲擊。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兩位同伴不幸落水,被“海怪”所救,此後便跟隨“海怪”周遊四海,在海底航行了兩萬里,探索海底秘密,經歷了種種艱辛和風險,最後,他們因不堪海底世界過於沉悶的生活,設法逃走,返回了陸地。

  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但是沒有任何一個我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保存,我也從中了解了不少關於海洋的知識。《海底兩萬里》作為一本不是憑空捏造而是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小說,不但為對海底知識了解不詳盡的讀者解讀了他們的旅程,更讓後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與文明。整部小說動用大量篇幅,不厭其煩地介紹諸如海流、魚類、貝類、珊瑚、海底植物、海藻、海洋生物循環系統、珍珠生產等科學知識,成為名副其實的科學啟蒙小說。

  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這些至今仍然熱門的環保話題,早已在兩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籲,可見留下有關人類正義更深層次的思考,才是此書讓讀者感受豐富多採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后,啟發我們以心靈更大的收穫——環保已刻不容緩!!!

  初二:許生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