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愚人城》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人城》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天讀了意林中的《愚人城》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感悟很深,感觸很大,很令人佩服。

  我發現《愚人城》中國王兇狠殘暴,看見什麼東西,他都會搶去歸為己有。我從這可以感受到國王很壞,很不講道理。國王要來科達姆城(就是這裡的愚人城)人們開始想辦法,這時有人提議說,把森林裡的大樹都砍倒。其他人都贊同。國王到達時道路上堆滿了樹木,國王的騎兵過不去,國王很生氣的說到:“我要派人到他們城裡,把他們的鼻子全割下來!”城民得知后驚恐不安。這是聰明的羅賓用智慧的力量解救大家了。羅賓想出了三個辦法。

  第一個辦法是:讓老人幹活,年輕人在哪裡吆喝老人幹活。

  第二個辦法是:壘石牆圍住杜鵑,不讓它們逃跑。

  第三個辦法是:讓一個城民背上背着門旅行,說強盜不會被破門而入。

  大臣帶着士兵走了,邊走邊說這些人都是傻瓜,殺了他們也沒必要。說著就回去了。

  我從中感受到這些人的智慧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他們是我學習的榜樣。他們有着大勇若怯,大智若愚的品質。

  米東區五十八中初一:曲磊

您正在瀏覽: 《愚人城》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人城》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