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公務員之死》——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務員之死》——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公務員之死》這一篇文章的作者為契訶夫,他生於1860年,死於1904年,他是一個俄國的小說家、戲劇家。他的這一篇《小公務員之死》的大致內容是: 

  在一個美好的晚上,一位心情美好的庶務管在劇院中觀看輕聲劇時,打了一個噴嚏,結果一些 沫星子見在一個別的部門的三品文官的禿頭上了。他第一回道歉,將軍原諒了他,可他心中不安,又第二次道歉,將軍有一點不耐煩了。他十分驚恐,又第三次道歉,將軍並不理他。他十分害怕,次日第四次道歉時,將軍做出了一副哭喪的臉,揮了一下手,說他在開玩笑。他為此發覺十分恐懼,第三天,他第五次去府中道歉,將軍已經對他十分地厭煩、十分地反感,他還沒有把道歉的話說好,將軍便讓他滾了出去。這時,他十分地害怕。感到肚子里什麼東西碎了。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聽不見。他一步一步退到門口。他來到了街上,步履艱難地走着……他懵懵懂懂地回到家中,沒脫制服,就倒在沙發上死去了。 

  在這一個文章中,契訶夫十分生動地寫出了一個膽怯的小文官和一個大官欺小官、官富民窮的黑暗時代,在契訶夫的筆下,我們就好像自己親身進入了這一個雜亂無章的當大官的人無法無天,可小官只可被欺負的一個十分黑暗的一個社會。

您正在瀏覽: 《小公務員之死》——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務員之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