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是:[[外國名人故事]]。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一篇名叫[[誠實的華盛頓]]。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美國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小時候的一件事情,一次華盛頓的父親叫華盛頓用斧頭把果園裡高大的雜樹砍掉,結果在砍雜樹時不小心把旁邊的一棵櫻桃樹給砍掉了。他害怕父親的責罵,用砍下來的雜樹把櫻桃樹蓋了起來。但是他不小心砍掉櫻桃樹的事情還是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但他的父親並沒有責罵他,反而先表揚了他砍掉這麼多的雜樹。聽了父親的話,華盛頓感到很慚愧,便誠實地向父親坦白了誤砍櫻桃樹的事情。最終,父親原諒了他。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誠實是一個人最 

  寶貴的品質,沒有什麼可以和它相比。不信,你看。華盛頓不小心砍掉了一棵櫻桃樹,雖然他原先是害怕,但是後來他還是誠實地向父親承認了錯誤。所以他沒有受到父親的責罵,反而還得到父親的表揚。這不正是因為誠實比1000棵甚至10000棵櫻桃樹更可貴嗎?從這一件小事情反映出華盛頓許多不為人知的高貴品質。這正是華盛頓能成為美國第一任總統的可貴之處。 

  我們今後要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向華盛頓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誠實的華盛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