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要做誠實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做誠實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要 做 誠 實 的 人 

---重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皇帝的新裝》這篇故事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讀過很多遍了,但那時我還小,沒有完全明白故事的含義,現在重新讀了,我又明白了許多道理。 

故事說的是:許多年前有一位皇帝,他非常喜歡漂亮的新衣服,他把時間和精力都花在買新衣上,不理國事,有兩個騙子利用了他這個愛好,又利用了大臣們愛慕虛榮的弱點,說他們織出來的美麗布匹,凡是不稱職或愚蠢的人都看不見它。於是他們就在空織機上假裝織布,卻把金子和絲線裝進了自己的腰包,“衣服”完成了,皇帝什麼也沒穿的進行了遊行,臣民們為了證明自己是聰明和稱職的,都誇獎這件不存在的衣服漂亮,直到有一個誠實的小孩勇敢地說出了他真正看到的:皇帝什麼也沒穿! 

在這個故事裡,我最敬佩的就是那位勇敢的小孩,因為他不像大人們那樣為了愛慕虛榮而說謊,他勇敢地說出了他看到的事實。誠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少年兒童要繼承這個傳統,在現實生活中,我要向這個孩子學習,不做別人怎麼說,自己也怎麼說的“牆頭草”,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做個誠實有用的人。

  柯橋小學明珠校區三<6>

  張 雪 琦

  指導老師

  陳琴

您正在瀏覽: 要做誠實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做誠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