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誠實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誠實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的大海里,有許多有趣的事情,但是伴着我成長的腳步,我已經淡忘了一些快樂和悲傷的事,但每當想起一個人時,我都會對他肅然起敬。

  在一個陽光明?的早晨,我正在屋裡寫作業,媽媽突然叫到我說:“兒子,咱們家的土豆沒有了,你出去買一點吧。”我接過錢,爽快地答應了,蹦蹦跳跳地去菜市場了。

  我沒走多會兒,天突然陰了下來,我想:不好,天要下雨了,我要快一點。我加快了腳步。到了菜市場,我問一位大叔:“土豆多少錢一斤?”“三塊五。”啊,這麼貴,把所有錢加起來都不夠,我心裡想。這時,一位六七歲的小男孩拽住了我的衣服,說:“大哥哥,買我的菜吧,我的菜是剛從地里拔出來的,可新鮮了,才一塊五一斤。”我買了他的菜,匆匆回家了。

  到了家,我要把剩的錢還給媽媽,可是我這才想起來,那位小弟弟還沒找我錢呢!我拿了一把傘跑了出去,這時,老天爺已經忍不住了,哇哇大哭起來,我撐起傘,堅難地走着,生怕自己摔一大跤。這時,我看到了這位小男孩子了,他好像在等誰。我走了過去,還沒等我開口,他就對我說:“大哥哥,你的錢。”給完錢后,他就提着菜籃回家去了。

  我看了看手裡的錢,心裡想:這是一位多麼誠實的小男孩呀,要是人人都這麼誠實,世界上還會有這麼多的糾紛嗎?

  五年級:快樂雨晴

您正在瀏覽: 一個誠實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誠實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