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負荊請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負荊請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廉頗手下的人告訴他藺相如所說的話后,廉頗仔細一想。不由地打自己的腦袋:“哎呀,廉頗啊廉頗,你怎麼這麼糊塗啊?人老了腦子不中用了?怎麼為了爭地位這麼一件小事卻全然不顧趙國的安危啊?不行,我怎麼過意得去呢?我馬上去向藺丞相請罪。”

  廉頗正要去請罪,剛走到門口,心想:我就這樣去,怎麼能表達我請罪的誠意呢?於是廉頗叫士兵拿來了荊條和繩子,他脫下衣服,用繩子綁着荊條背在身上。一路上赤着腳向藺相如的府上走去。

  藺相如一聽廉將軍來了,馬上親自來迎接。廉頗一見藺相如,馬上跪在地上說:“藺大人,以前是我不對,為了小事而不顧國家的安危,還不止一次地侮辱你,請您用荊條打我吧。”藺相如馬上扶起廉頗說:“廉將軍,廉將軍,這怎麼能行呢?快快請起吧。”廉頗熱淚盈眶地說:“謝謝您,您宰相肚裡能撐船、大人有大量,請接受我一拜吧!”說著,廉頗正要拜,藺相如馬上阻止說:“廉將軍,快快起來,不用再這樣了。只要我們以後為國家貢獻自己那一份微薄的力量,一起來建設我們趙國就可以了。”廉頗激動地說:“好,好!我們一起為祖國貢獻力量!”

  從此,將相又和好了。共同為趙國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五年級:回憶你的笑

您正在瀏覽: 擴寫負荊請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負荊請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