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負荊請罪續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負荊請罪續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大霧瀰漫,一輛豪華的馬車急閃而過,只聽馬車裡的人用溫和的語氣對車夫說:“冷嗎”?“不冷”一股溫暖在車夫心裡蔓延。“這就是當今聖上最寵愛的藺上卿嗎?”“我只聽說過藺相如被封為大夫,是幾時封為上卿的?”‘在澠池會上藺上卿憑着自己的勇敢機智為趙國保下了尊嚴。”“可是上卿之位在廉將軍之左右啊!”

  遠處,另一輛馬車也急駛而過。車夫道:“大人,前面似乎是藺大人的車,要不要趕上去同行?”“不必了”只聽車裡的人道。“大人不是向藺上卿負荊請罪了嗎?百姓們現在特別喜歡您呢!”他擺擺手,示意手下不必多嘴。

  是的,他負荊請罪了,但他的內心不服,在完璧歸趙中藺相如只不過就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趙國保下一塊冷冰冰的玉石罷了,趙王就分他為大夫,這不正體現出了趙王重物輕人嗎,我這麼長時間,為趙國出生入死卻還得不到趙王的如此重用,而藺相如就因此升為大夫。在澠池會上藺相如只不過就讓秦王難堪了一下嗎?這才是真的不顧大局,他卻就因這升為了上卿,職位比我還高,要知道在澠池會上如果沒有我,秦王絕不會讓趙王和藺相如活着回來。但人們不知道廉頗的功勞,只知道是藺相如保護了這個國家,此時,像藺相如負荊請罪已是人心所向,於是,他痛苦的屈服了。

  車外,依然還是大霧瀰漫……五年級:張文倩

您正在瀏覽: 負荊請罪續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負荊請罪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