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續寫《負荊請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負荊請罪》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將軍廉頗聽說了藺相如的話,靜下心來想了想,心裡很慚愧。便脫下官服,赤裸着上身,背上荊條大跨步地向藺相如府上走去。 

 來到藺相如府門前,他“嗵”地跪下了,藺相如連忙出來迎接。 

 廉頗單腳支地,緊閉雙眼,雙手抱拳,十分慚愧地說:“藺大人,以前都是我不好。我是個粗人,您以前一而再再而三的讓着我,都是為了我們好,也是為了趙國,為了趙國的百姓。可我卻一點也沒看出來,差點讓趙國趁虛而入。請大人治罪。” 

 藺相如聽了之後,連忙扶起了廉頗,欣慰地笑了。他對廉頗說:“你能體諒我我十分高興。我們都是趙國的人,理應互相團結。你能知錯就改我真是高興呀!我們今後還要更加團結,互相幫助,互相理解才是呀!我們今後就以兄弟相稱。來,到府里一坐!” 

 在旁的百姓看了之後,都不約而同地豎起了大拇指,說:“我們趙國能有這樣的將和相,真是我們的福氣呀!有了他們,趙國一定會越來越繁榮的!” 

 此後,司馬遷把這個故事寫進了《將相和》,編入了《史記》。用“將相和”比喻文官武將互相團結。

您正在瀏覽: 續寫《負荊請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負荊請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