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負荊請罪》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負荊請罪》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負荊請罪》。 

  這一篇文章寫得很好,特別是對人物的描寫,它把韓勃的怒氣沖沖、藺相如的寬容大度、廉頗對錯誤和承認錯誤的態度描寫得淋漓盡致,告訴我們兩個道理:寬容是人生一大美德;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錯誤地面對錯誤。 

  寬容,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藺丞相就做到了。他寬恕了廉將軍的罪過,對廉將軍說:“哈哈哈,廉將軍,和為貴嘛!” 

  俗話說得好,“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一份寬容,一份理解,一句問候,一個動作。愛心和大度給了人們春天的溫暖,別人會報以陽光般的微笑,而自己最終收穫的是沉甸甸的歡樂。如果人人都學會寬容,那麼世界將會少去爭執。藺相如寬容大度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面對錯誤,我們要正確地、像廉頗將軍那樣勇於承認錯誤。“藺大人,請你原諒我這個老邁昏庸的人吧!我自以為功比天高,常常在別人面前侮辱你,可每次你都不跟我計較,現在想起來,我真是羞得無地自容啊!”這句話彷彿是人間最美的語言。 

  我知道,承認錯誤要很大的勇氣。雖然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我們還是要面對它。假如不去面對,就等於逃避,你會很難受的。錯誤是人生必修的一課,每個人都要細細研讀。錯誤很有可能是再一次錯誤的開始,如果知道錯了,就不難把錯誤根除。 

  我們既要“大度能容,容天下之事”,也要勇於面對錯誤並把錯誤根除。

您正在瀏覽: 《負荊請罪》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負荊請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