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替廉頗去請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替廉頗去請罪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藺相如的一番話傳到我的耳里后,我翻然悔悟,想去向他請罪。可是轉念一想,我堂堂一個大將軍,怎麼能去向一個文臣請罪呢?可這件事本來是我錯了啊,不去請罪,我良心上過不去呀!經過一番心理鬥爭后,我的良心終於戰勝了虛榮心,決定去上卿府請罪。

  我脫下戰袍,背上荊條,去了上卿府。到了藺相如門前,我便屈膝跪地,靜候藺相如。他家的下人看到后,連忙去通報。不一會兒藺相如就出來了,他見我這副模樣,急忙上前準備扶起我:“廉將軍,這是為什麼呀,我可擔當不起呀!”

  我一邊搖頭,一邊拱手,愧疚地對他說:“藺上卿,想我廉頗一心要終身保衛趙國,而今我卻小肚雞腸,為了爭一口氣,忘了自己的報國之心,不顧國家利益,和你對着干,鬧起了內耗,我無顏面對滿朝的文武大臣,更對不起趙王對我的栽培和信任呀!”

  藺相如見我已經悔悟,便對我說:“廉將軍快快請起,我有什麼能耐值得你行此大禮。”

  “不!”我是個牛脾氣,儘管藺相如這樣說,我仍然跪在地上不起來。“我有罪,今天藺上卿若不肯懲罰我,我就不起來。”

  藺相如笑着說:“使不得,使不得,大將軍何罪之有啊?”

  我低頭答道:“你別取笑我了,我不該如此爭名好利,忌賢妒能,不顧國家利益,並在朝廷內外揚言要與你過不去……”

  藺相如連忙打斷我的話:“過去的事就不用再說了。其實呀,我壓根兒也沒有怪罪過你。你是我們趙國老將軍,為保衛趙國你立下了汗馬功勞,不愧是我們趙國的有功之臣。我只是在完璧歸趙和澠池會上兩場鬥爭中動了動嘴皮子,就被封為了上卿,這事兒如果我是你,很可能我也有點想不通啊!”

  說著,藺相如連忙解下我背上的荊條,扶起我,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廉將軍,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你明白了就好民。以後我們共同保衛趙國,你說好嗎?”

  “好,好,這是我們共同的心愿!”我激動地說。

  說完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從此以後我們倆成了好朋友,同心協力保衛趙國。

您正在瀏覽: 我替廉頗去請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替廉頗去請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