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封神演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封神演義》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封神演義》的歷史神話小說,書名叫《封神演義》。 

  一開始我聽人說:“這本書是一些神啊鬼啊……打打殺殺的,一點也沒意思”所以我也不看,心想:這種神話故事哄哄小孩還可以,我這種現實主義思想者怎麼能看這種老掉牙的神話呢?要是被同學們知道了,還不被他們笑掉大牙! 

  可是我也耐不住媽媽的死纏帶托,不得不看一看了,剛開始看,我還覺得沒意思,可是接下去那曲折的文章很快就把我吸引住了,裡面一波三折的故事情節讓我愛不釋手,看了一遍又一遍。 

  這本書不但有歷史典故,最吸引人的是在商周兩派的鬥爭中,還有許多身懷特異功能、能呼風喚雨、填海移山、撒豆成兵的天兵神將、神仙道士參加了鬥爭。聞太師、申公豹代表了維護商紂的邪惡勢力,姜子牙、那吒等代表了西周正義勢力。正邪雙方運用各種異想天開的法術進行鬥爭,刀對刀、法寶對法寶,使得小說更加引人入勝。 

  書中的人物形象各具特色,姜子牙足智多謀,哪吒調皮有趣,紂王殘暴無道,黃飛虎忠誠,武藝高強以及妲已(千年狐狸精)奸詐、可惡……等等。但邪不壓正,正義最終戰勝了邪惡,商紂違反天意,倒行逆施,終於逃不脫滅亡的結局。 

  《封神演義》不愧為一本古代優秀的歷史神話小說我覺得這本書的作者想象力太豐富了,被紂王挖去眼睛的楊任,被赤精子所救,從眼裡長出兩隻手,手裡卻還有兩隻眼睛,這兩隻眼睛上觀天,下觀地……看着看着,我徹底被書給迷住了,太好看了,我連媽媽叫我吃飯都沒聽見。 

  聽了我的感受,你認為怎樣?不妨你也買來以讀為快。

您正在瀏覽: 讀《封神演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封神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