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董存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董存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董存瑞 標籤:董存瑞作文

在河北省隆化縣北郊,長眠着模範共產黨員、全國著名戰鬥英雄董存瑞的英靈。在蒼松翠柏中,矗立着一座雄偉的紀念碑,碑上銘刻着朱德總司令的題詞:“捨身為國,永垂不朽!” 

  董存瑞,1929年生,河北省懷來縣人。出生於貧苦農民家庭。當過兒童團團長,13歲時,曾機智地掩護區委書記躲過侵華日軍的追捕,被譽為“抗日小英雄”。1945年7月參加八路軍。後任某部六班班長。194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軍事技術過硬,作戰機智勇敢,在一次戰鬥中隻身俘敵10餘人。先後立大功3次、小功4次,獲3枚“勇敢獎章”、1枚“毛澤東獎章”。他所領導的班獲“董存瑞練兵模範班”稱號。 

  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前進時左腿負傷,頑強堅持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毅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此時,他年僅19歲。

您正在瀏覽: 董存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董存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