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董存瑞》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董存瑞》後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董存瑞》後有感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今天,當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董存瑞》這本書時,我心潮澎拜,情不自禁地感嘆道: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中國逐漸繁榮富強起來,並實現了獨立自主。而在這段令所有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歷史期間,也出現了許多抗日英雄的英勇背影,而董存瑞就是其中的一位英雄!

  《董存瑞》這本書講了年僅19歲的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戰役中領導戰友們接連炸毀了4座炮樓、5座碉堡,這時,總攻衝鋒號已吹響,突然他們發現迎面的橋身卻是座經過偽裝的暗堡,從裡面掃射出來的子彈阻擋了前進的道路。為了減少戰友們的傷亡,在找不到炸藥支撐點的情況下,董存瑞在橋下高舉炸藥包並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頓時,一聲巨響,地動山搖,敵人的橋型暗堡被炸得粉碎,但董存瑞卻光榮犧牲了,犧牲時,他才十九歲。

  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感想萬千。董存瑞用自己寶貴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一條前進的道路,也為新中國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想想,就是有了成千上萬個像董存瑞這樣的革命英雄用他們的心血和生命才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才換來了我們現在幸福美滿的生活。

  現在我們每天都衣食無憂,生活在溫暖的家庭中,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學習。如果沒有中國共產黨,還會有現在美好、快樂的生活嗎?每想到這裡,我就想起了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一心救中國……”

  同學們,正是有了共產黨,才有了新中國,才有了我們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每一天的幸福生活,並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也為祖國的建設盡一份力,報效祖國!

  初二:廖夢璇

您正在瀏覽: 讀《董存瑞》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董存瑞》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