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這個革命故事,讓我深有感觸。董存瑞用自己的生命炸毀了碉堡,解放了隆化。他那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董存瑞那種精神讓我震撼了。他當時只有19歲,卻能為新中國的誕生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當我讀到“導火索‘哧哧’地冒着白煙,閃着火花。火光照亮了他那鋼鑄般的臉。一秒鐘,兩秒鐘……他像巨人一樣挺立着,兩眼放射出堅毅的光芒。”這句話讓我感覺到董存瑞好像是烈火里的戰士。還有他喊得那句:“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我從這句話深深的體會到了他那熱愛祖國,捨生忘死,把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戰士們用鮮血換來的,如果沒有那麼多的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我們能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嗎?能吃得飽、穿得暖嗎?我們放學回來,爸爸媽媽已經把晚餐都做好了。而戰士們整天風餐露宿,有時還吃不飽。

  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啊!生長在和平年代的少年兒童,絕不能忘記過去。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成為一名有用的人,來報效祖國。

  哈七十六中初一:劉思思

您正在瀏覽: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