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告訴世界我能行》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告訴世界我能行》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暑假作業,布置了看這本書,其實我還是被書的作者盧勤這個名字吸引了。盧勤不就是那個《中國少年報》上那個扎着兩個小辮子的知心姐姐嗎?這激起了我極大的閱讀興趣。在假期里,我有時間靜下心來細細品味,我馬上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彷彿經歷了一場衝擊心靈的讀書之旅。 

這本書對我印象最深的是知心姐姐說的兩句話。 

第一句:太好了——改變心情就改變了世界。我們每個人都隨身攜帶着一個看不見的法寶,它的一面寫着“太好了”,另一面寫着“太糟了”。這兩個法寶會產生兩種驚人的力量:它能讓你獲得財富,擁有幸福,享受快樂;也能讓這些東西遠離你,讓你整天和煩惱糾纏不清,讓你一生都不快樂。我們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每天都要發生很多事,每件事情都有正反兩面,這樣看也許是快樂,那樣看沒準就是煩惱,如果能及時調整心態,積極樂觀地對待每件事,很多事情就能夠順利的解決了。所以不管孩子遇到什麼困難,都應該讓他們學會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看到困難的或者好的一面,讓我們記住:面對得失,享受快樂,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第二句;我能行——改變了態度就改變了命運。我們的生活中一帆風順的事情並不多,到常常困境比順境多,失敗比成功多。對於大家遇到困難的時候,就要讓我們們樹立自信心,使我們樹立“我能行”的目標,體驗“我能行”的過程,感悟“我能行”的意境,讓每個孩子都知道:面對挫折,自己要把握機會,仔細品嘗挫折帶來的人生感悟,並且抬起頭,一次一次地對自己說:“我不是失敗了,而是沒有成功。我相信,我能行”。 

我還有一個印象很深的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孩子因為被人譏笑他“小矮子、武大郎、矮冬瓜……”,就整天生活在陰影里,甚至與別人吵架、鬧不和,知心姐姐就給他講了“往臉盆和大海丟石頭”的故事,臉盆小,扔了石子,水濺出了波瀾,而大海胸懷寬廣,扔了石子,大海竟波瀾不驚。這個故事讓那個學生明白了:面對非議,有胸懷才有氣量。我相信他會平靜自己的心情,與他人和睦相處。 

我相信,一本好書可以給一個人無窮的財富,《告訴世界,我能行!》就是一本給人無窮財富的書,只要去細細品味,就會被它帶到一個嶄新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告訴世界我能行》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告訴世界我能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