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董存瑞紀念館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董存瑞紀念館有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參觀了河北省張家口市懷來縣的董存瑞紀念館。剛進入大門,就遠遠的看到了在蒼松翠柏掩映下一尊高高的英雄塑像迎面巍然屹立,在藍天的映襯下,輪廊分外鮮明,只手高舉炸藥包,身軀昂然挺立,漸漸走近,神態清晰可見,威武雄壯,堅毅果敢,視死如歸……董存瑞塑像后便是展覽大廳。大廳內的牆壁上陳列着董存瑞的生平業績,一幅幅畫面,一件件實物,那一句句題詞,註釋着董存瑞從抗日兒童團到成為一名革命英雄的閃光生命歷程;廳內牆上懸挂着當年攻打隆化時的地形圖,從圖中我知道了當年董存瑞炸暗堡時的戰局是多麼緊迫,再往前走,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個戰場,苔山高聳.坡梁相連,溝壑縱橫,展示出那一場戰鬥敵我雙方的攻守實況,讓人重新面對當年那一場血與火的洗禮。 為了讓自己的戰友少流血少犧牲,19歲的他義無反顧的捨身取義。也正是在那一場拼搏中,他完成了一個革命戰士的崇高使命,成為一代楷模,一面高高飄揚的旗幟。參軍只有短短兩年零九個月,就立下大功三次,小功四次,榮獲勇敢獎章三枚,毛澤東獎章一枚,這一切無不讓董存瑞的形象更高大、更閃光、更讓我難忘!英雄就是這樣誕生的!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一時間更是覺得這廳堂雄渾博大,崇高聖潔。這是展現英雄的殿堂,也是記載英雄精神的廳堂,更是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寶庫。他犧牲那年才19歲。我大概算了一下,如果董存瑞還健在的話,現在已是一位83高壽的老人了。青山長在,碧水長流,19歲的你,永遠年輕!又是到了離去的時候,我又回頭,在心裡向英雄默默的道別,從董存瑞那遙遙矚望的眼神里,深深的感受到了肩頭的分量。

您正在瀏覽: 觀董存瑞紀念館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董存瑞紀念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