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董存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董存瑞》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部影片里,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戰鬥中,和戰友們一道接到命令,去炸掉碉堡,以確保大部隊前進的步伐。在兩名戰友犧牲的情況下,董存瑞他們化悲痛為力量,將剩下的碉堡全部炸掉。但他們沒發現,在乾枯的河床上,還建築了一個更隱蔽的橋型暗堡,許多戰友都犧牲在這個碉堡下,董存瑞看到這個情景,將個人生死置之度外,再次向連長請命,在機槍的掩護下,他機智勇敢的躲過敵人的子彈,並在左腿受傷的情況下,憑着堅強的毅力來到暗堡下,可怎麼也找不到炸藥包的地方。總攻時間到了,衝到前面的幾名戰友犧牲了,董存瑞心急如焚。為了戰友的安全,他毅然舉起炸藥包。只聽一聲巨響,橋型暗堡沒了,而董存瑞也獻出了年輕的生命。看到這裡,我滿含眼淚,聯想到了一件往事。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和同學們的關係很不好,同學說一句,我還他們十句。有時候罵不過同學,還動后打他們。在家裡,我經常和大人頂嘴,大人們讓着我,我還得寸進尺。看了這部影片,我慚愧的低下了頭。我覺得自己做得很不對,我應該學習董存瑞那種犧牲小我,成全大局的精神,隨時鞭策自己,做一個尊師重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觀《董存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董存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