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 

  中秋,俗話說,中秋的月亮圓又圓我看也是,才剛五點半,月亮就上升的高高的天空好像在顯示它那圓圓的身姿,那為什麼中秋節那天月亮是那麼圓嗎? 

  我知道,每逢農曆十五,月亮都會轉到月球—地球—太陽這一條近似的線上,由於太陽光的照射,月球反射,在地球看來月亮被完全照亮了,也有“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的說法,這與月亮過軌道的近地點、遠地點有關,過近地點,十五時就圓了,但過遠地點,可能到十六,十七才能圓,這下你知道了吧。那你知道為什麼中秋節要吃月餅嗎?我告訴你。 

  相傳我國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在民間,每逢八月中秋,也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風俗。“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這句名諺道出中秋之夜城鄉人民吃月餅的習俗。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象徵,慢慢月餅也就成了節日的禮品。 這下你知道了吧。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