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中國傳統的節日,是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因為恰在秋季的中間,所以叫中秋節。中秋節的習俗是吃團圓飯、吃月餅、賞月。 

  中秋是團圓的節日,我們一家和姑姑一家來奶奶家過中秋,好久沒有全家人聚在一起了,大家都很珍惜。女人們圍在一起洗菜、做飯、聊家常,男人們喝茶、侃大山,倒是我兩邊串串,聽聽這邊,看看那邊,大家看到我,倒只有一個話題,學習怎樣,要好好學習之類加油鼓勵的話。吃過豐盛的晚餐后,我們圍在一起吃月餅。 

  如今生活條件好,月餅的製作越來越好,越來越上檔次。月餅餡花樣繁多,月餅盒變化多端,不變的是象徵團圓的圓圓的月餅。我們吃的月餅盒上雕刻着雙龍戲珠,中間萬家團圓四個大字,我們分吃了一個香芋月餅,淡淡的香芋月餅從我的口中滑過,留下一絲清香,隨後我們又分吃了幾種別的月餅。 

  我們來到院子里賞月,仰望夜空,月光皎潔,月亮像一個銀色的太陽掛在空中,又像一個大圓盤又大又圓,廣寒宮中的嫦娥看到如此熱鬧的人間,是否會後悔服藥成仙呢? 

  正是中秋月兒圓,合家共歡顏。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