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滴水穿石》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在安徽廣德的太極洞內,有一塊狀如卧兔的石頭,石頭正中有一個光滑圓潤的小洞,而作者驚嘆不已,並由此聯想出了明代着名醫學家李時珍立志學醫的故事。“滴水穿石”,多麼深刻的道理呀!只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就一定可以干出一番事業。是的,水為什麼可以滴穿石塊呢?是因為有“恆”,不管什麼事情,只要堅持不懈,多動腦筋,就一定可以成功,正所謂“水滴石穿,非力使然,恆也。”但是,光有“恆”還是不可以達到更高深的境界,必須還要有一種精神。這種精神就是“專一”,如果光是“恆”而沒有“專一”,也是行不通的。我們應該像水滴一樣,專一的滴向石塊的某一點,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久而久之就滴穿了石塊。而我們應該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業,努力鑽研下去。我們要在“恆”上用智慧,在專一上下功夫,努力鑽研自己喜歡的東西,讓他成為自己的能力和驕傲,這樣,你就算是成功了。

  如果想干出一番大事業,就要學習水滴的的另一種精神——找有難度的“石頭”“滴”,為什麼水滴滴穿石塊會被大加稱讚呢?原因有二,一是水滴的持之以恆,二是水滴滴穿的是石塊而不是別的。如果水滴滴穿的是一本書呢?人們還會像水滴滴穿石塊一樣驚訝了嗎?不會。所以,如果想干出大事業,就一定要鑽研像“石塊”一樣的課題。

  所以,我一定要銘記滴水穿石給予我們的啟示: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並加上困難的研究對象,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六年級:灬丁寶灬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