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 后 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 后 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李時珍編撰出醫學巨着《本草綱目》;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愛迪生創造了數不清的生活用品;滴水穿石的精神讓白石老人的繪畫技藝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滴水穿石的精神讓我們憧得了持之以恆,目標專一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

  最近,我們學完了《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課文。從前,我也讀過類似的課文。不過,我覺得這種課文既無趣又難理解。可是,這一次,我被觸動了。我深刻地了解了滴水穿石的精神有多麼重要。通過這三位名人,我體會到成功前必須專註、刻苦。三位名人的例子讓我思緒萬千……

  在兩年級暑假,我上了一個數學補習班。在補習班裡,我們要讀很多東西,要背很多東西。這需要很大的功夫。有一些同學半途而廢,退學了。我也免不了有這樣的想法。那時,我真的很糾結。不過,為了學好數學,我堅持!我在一次次跌倒中汲取了教訓,在一次次成功中明白了道理。我就是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是吹噓,現在在學校里我的數學成績還是有進步的呢!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一定會碰到許多事,會遇到許多困難。當然,如果你半途而廢,此事就會變得難上加難。不過只要你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這事就會變得簡單,你就會無往不勝!

  江蘇南京玄武區北京東路小學五年級:北小之友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 后 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 后 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