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最近學過了一篇課文《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文章通過安徽太極洞滴水穿石的原因聯繫李時珍、愛迪生和齊白石的成功經歷,揭示了“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能成功”的觀點,讓我深受啟發。 

  從古至今,在生活中有着無數這樣的事例,正如課本上所說的現代書畫家齊白石老人。在他數十年漫長的藝術之路上,沒有一刻不是在揮毫作畫,他的畫室里,貼着“不教一日閑過”的條幅,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着每天作畫三幅,畫技終於達到了爐火純青、登峰造極的境界。 

浪花的力量比水滴的力量大得多,或許十倍、百倍,甚至千倍、萬倍,誰會想到它為什麼穿不破礁石呢?那是因為它沒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雖然礁石經過幾年、幾十年、幾百年的浸蝕,也會被浪花磨小,但浪花卻永遠穿不破礁石。這就說明了一個道理,光有美好的願望和力量,而沒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也是不行的,只有兩者結合起來,才能取得成功。 

  現在,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只有現在打下紮實的基礎,將來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為國家做出貢獻。“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就能成功。”這句話我要永遠記在心裡,只要懷着這種水滴石穿的精神,我想,我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