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穿石的啟示

 福建省福州市 道山小學五年級 王娜



  下雨了!下雨了!!雨嘩啦啦的下了,下完雨,又是一片艷陽高照、晴空萬里呼吸着雨後的第一口新鮮空氣,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真是好極了。

  當不斷下雨的時候你們有沒有觀察到水滴一次又一次滴落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個小巧玲瓏的小洞,好像是有人刻意留下來的。嗨!也許你們沒有發現吧,不過我可是發現了,當下雨的時候一串串的水珠就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落;還有的像窗帘一樣一個勁的往下落;還有的像彈珠一樣往下落,打到人身上疼死了。

  水滴把硬梆梆的水泥地板打出了好幾的洞,這幾個小洞大概花了好多年吧。到了這時候我才明白滴水穿石的真正含意了也想通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要着急,正所謂“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也不要輕意言棄,要堅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就像一顆小小的經過日積月累的努力,終於把石頭打出了個小小的洞是一樣的。

  

  指導教師:漆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