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謝謝你們把我帶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上來,給予了我最寶貴的生命;謝謝你們用最真摯的愛哺育我茁壯成長,給予了我無微不至的關心與呵護;謝謝你們手把手的教育,讓我從無字處開始學會讀書;謝謝你們點點滴滴的教誨,讓我更加熱愛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偉大祖國! 

在我剛從媽媽肚子里生出來的時候,你們看着我童稚的笑臉和張不大的眼睛,對着我笑,親我的臉,教我怎樣去表達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一歲的時候,媽媽拉着我的左手,爸爸拉着我的右手,我一會向左,一會向右,一步步艱難的隨着你們的步伐緩緩前行,從學會爬到學會走,每次跌倒,你們都鼓勵我自己站起來,那時的我似乎就明白了:從哪跌倒,就從哪爬起來!

兩歲的時候你們用期待的眼神注視着我,親切的在我耳邊說:“乖,叫爸爸,媽媽……”我一邊拍着小手,一邊呀呀學語:“爸爸,媽媽……”是你們教會了我第一次發出聲音。

  三歲的時候,我上了幼兒園,老師帶着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遊戲。一次,當和其他小朋友爭搶玩具的時候,恰巧你們來接我回家,從你們的眼神中,我讀懂了:什麼叫團結友愛,什麼叫互幫互助。 

四歲的時候,一家人正圍着電視看,我問:“媽媽,警察叔叔為什麼在抓人啊?”你們語重心長地說:“被抓的是個小偷,他做了壞事,受到了懲罰。孩子,做人一定要正直,長大了一定要做一個有益於祖國和人民的人啊!” 

五歲的時候,我在外婆家玩,不小心碰倒了開水瓶,滾燙的開水把燙傷了我的小手,你們沒有相互埋怨,而是急忙用冷水幫我沖洗,減輕我的痛苦,你們悄悄地流下了淚水。這淚水中,我讀懂了:要做一個堅強的人,勇敢的人。 

六歲的時候,就要上小學了,你們專門送我去學畫畫,每逢周末,你們都要放棄休息時間,接我送我,雨里來,風裡去,當我厭煩的時候,你們鼓勵我無論學什麼,首先要學會堅持。一件事,要麼不做,要做就堅持把它做得最好。 

七歲的時候,一次,在學校里,我看見了其他同學在舞台上彈琴和跳舞,我很羨慕,告訴了你們。第二天,你們就為我買了一架電子琴,請老師教我學琴。後來,我才明白:儘管家裡並不富裕,但是為了我成才,你們付出得再多都心甘情願。 

八歲的時候,你們讓我多看英文節目,我實在是看不懂,你們就鼓勵我學和說,用英語口語和我對話,那時的我,26個英文字母還認不全,但是我知道了你們的用心良苦。 

九歲的時候,在一次考試中,我沒考好,只得了71分,我瞞着你們把“7”改成了“9”,儘管我做了“偽裝”,把卷子里做錯的題悄悄都改正了。沒想到,還是被你們發現了,“考不好沒關係,但不能撒謊。” 我哭了,慚愧地低下了頭,從那以後,“誠實”二字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十歲的的時候,我發現有的家長給孩子買了漂亮的手機,我也想擁有,便向你們開了口。這一次,你們沒有滿足我的願望,而是十分嚴肅地說:“不要和別人去攀比,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把精力放在學習上。”  

如今,我已經十一歲了,一天,我和媽媽一道逛街,看到一張標語牌上有四個大字:八榮八恥。我好奇地問媽媽,這四個字是什麼意思。媽媽告訴我:“這是胡錦濤爺爺提出,是我們每個人都應當遵守的行為規範,只有每個人都做好了,我們的社會才能和諧,我們的祖國才能富強。”我反問:“這不是我小時侯您教我做的嗎?” 媽媽笑着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