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金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金魚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裡有兩條小小的紅色金魚,他們可好玩了!你想只知道金魚的知識嗎?那往下看吧 

  是這樣,魚類和人類的關係甚為密切,早在石器時代,人們就捕捉魚類作為食物。在距今3200多年前,中國已有了養魚的記錄,由於長期的捕魚、養魚,同魚類接觸的機會頗多,這也就是對魚類的觀察機會非常之多,了解也多,所以很容易發現在野生魚類中發生變異的種類,尤其是變為金色或紅色的種類更易引起人們的關注。當時人們把金色或紅色的魚類統稱為"金魚"。我國明代偉大的本草學家李時珍,在他的《本草綱目》中寫有:"金魚有鯉鯽鰍數種,鰍尤難得,獨金鯽耐久,前古罕知。"以上可知,稱為"金魚"的魚原有四種,金魚即顏色變為黃、紅的鯽魚,以後由於單獨培育金鯽,變化越來越大,所以,"金魚"這一名稱只代表由金鯽培育出來的各變異品種,即現今的金魚。 

  但我家的小金魚不是這樣的,他們一個叫紅燈籠,為什麼叫紅燈籠呢?因為皮膚上的魚鯪樣似紅燈籠閃閃發光,所以我管他叫紅燈籠;另一隻叫紅菊花,叫紅菊花的原因是因為他小巧的尾巴像菊花一樣,很特別吧!沒錯這就是我的小金魚。

您正在瀏覽: 我的金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