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的鬍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的鬍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

  小貓的鬍子

  外國語小學

  五五班 丁一渲

  每當看見爺爺刮鬍子時,我就想起了好幾年前發生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早早的寫完作業準備出去找朋友玩,一出家門,就被門口大樹下的一個熟悉的影子吸引住了,走近一看,啊!原來是我家前段時間走丟的小貓咪呀!

  我走過去輕輕抱起它,左看看又看看,經過仔細端詳才發現:呵,幾天不見鬍子怎麼長得這麼長?我突然想起爺爺經常刮鬍子的情形,不由得靈機一動,何不給我喜愛的小貓咪也刮刮鬍子呢?

  於是我一溜煙跑回家,拿起爺爺的剃鬚刀,抱起小貓咪,一隻手摁住它的小腦袋,另一隻手拿起剃鬚刀,唯恐小貓受到驚嚇,小心翼翼的刮起來……但不知道是貓的鬍子太軟還是太長,費了好大勁,就是刮不成,無奈我扔掉剃鬚刀,拿起剪刀剪起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等爺爺回來時,這隻可憐的小貓,在主人的迫使下,只剩下僅有的幾根豎在那裡。

  爺爺看見這一場景,臉上的表情大可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哭笑不得。但我卻很納悶,不明白是怎麼回事。這時爺爺對我說:“孩子,你知道嗎?小貓的鬍子是刮不得的。它和爺爺的鬍子不一樣,小貓的鬍子可是大有用處的,”爺爺看見我詫異的眼神,接著說,“你發現沒有,小貓在晚上捉老鼠時,總是先用鬍子挨一下牆,試探一下,才決定進不進洞,這是因為他的兩邊鬍子的寬度正好和它的身體寬度一樣,只有這樣,它才能輕鬆自如的捉到老鼠。另外,你抱着它的時候,有沒有發現,有鬍子的小貓比起沒鬍子的小貓可愛的多?小貓捉老鼠時,我們是發現不了的。”聽爺爺這麼一說,我恍然大悟,發現自己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就問爺爺:“那刮掉的鬍子還能長出來嗎?”“當然能了,小傻瓜!”爺爺說。 

  這件事已經過去好幾年了,雖然現在的我再也不會做出這樣荒唐可笑的事,但每當想起,還是對小貓有深深的愧疚和自責。

  聯繫人:彭便茹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小貓的鬍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的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