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____可笑的鬍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___可笑的鬍子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好像一部電影,而童年這一幕最使人難忘。 

  曾經,我看見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對一位長着鬍子的老爺爺親昵地叫着:“老頭兒,快過來。”從那以後,我以為只要是長了鬍子的人都籠統地叫老頭兒。有一次,我和媽媽乘公共汽車到外婆家去,在一個站台上來了一位長着花白鬍子的老爺爺,而車上已經座無虛席了,我連忙站起來大聲喊到:“老頭兒,過來,我給您讓座!”我這一喊,旁邊的人都對我刮目相看,我還暗自高興呢:瞧瞧,我多有禮貌,知道尊敬老人。身旁的媽媽狠狠瞪了我一眼,生氣地說:“你這孩子,怎麼這麼沒禮貌,對老爺爺不能叫老頭兒,應該喊爺爺。”啊,老奶奶不是這麼叫的嗎?我為什麼不能?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把座位讓給了老爺爺。 

  第二天,我在花園裡和小貓咪玩耍,看它小小的年紀,卻長滿了鬍鬚,我就對小貓說:“小貓咪呀,小貓咪,雖然你長了鬍子,可是你比我小,媽媽說對長鬍子的不能叫“老頭兒”,所以我要替你剪掉鬍子!”於是,我跑回家在媽媽的卧室里拿來亮錚錚的剪刀。小貓看我拿着剪刀對着它,嚇得連忙朝樓上跑去,“哼,想從我的手心溜走,那真是牆上掛門帘——沒門。”我緊追着小貓跑上樓去,小貓跑得那麼快,我哪裡追得上,一不小心,我撞在了防盜門上,貓鬍子沒剪着自己頭上卻起了個大包。 

  又過了幾天,我媽媽過生日,家裡來了許多客人,媽媽準備好飯菜,便安排客人入席,大人坐一席,小孩坐一席,可是我只想和媽媽坐在一起,就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坐在您這兒!”“不行,這兒是大人坐的地方,你趕快回到小孩子坐的地方。”我只好眼巴巴地走回小孩席,這時,我可愛的小貓正圍着我的座位轉,只想跳上來,我沒好氣地衝著它吼到:“去去去,這是我們小孩坐的地方,你長鬍子了是大人,趕快到大人坐的地方去!”這時,餐廳里傳來哄堂大笑,“有什麼好笑的,事實就是這樣嘛!”我的話使得客人們都笑開了花。可是我卻不知道他們笑什麼。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都忍俊不禁了。是呀,童年是人生中最有趣、最精彩的片段。童年是甜美的夢鄉,讓人留戀不已;童年是美麗的圖畫,絢麗多彩;童年是一首小詩,耐人尋味。讓我們共同珍惜童年生活,讓她成為明天最美好的記憶吧! 

  [點評:小作者圍繞可笑的鬍子寫了三個有趣的片段:一是關於長鬍子的人的稱呼;二是給小貓剪鬍子;三是長鬍子的就是大人,小貓自然而然也被列入其中。小作者用最樸實的語言記錄著自己的童言稚語,真實地再現了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不禁使讀者開懷大笑。而且從習作中可以看出小作者是個細心觀察生活的有心人。

  指導教師:賴英]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____可笑的鬍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____可笑的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