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寓言故事之山羊的鬍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故事之山羊的鬍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森林裡辦了一所動物學校,免費招收學生。

  小動物們得知了這個好消息,紛紛去報名。免費上學,誰不去呀?小牛學犁地,小貓學捉魚,小狗學打獵,小兔學種蘿蔔,小鴨學游泳……可小山羊卻什麼也不願意學。

  眼看報名期限就快過了,可小山羊沒有絲毫要報名的意思。

  小鴨知道了,好心勸小山羊:“小山羊,報名期限就快過啦,你怎麼還不去報名呀?要不然,跟我一起學游泳吧?”小山羊一聽“游泳”,嚇了一跳,心裡想:“哎呀呀,游泳可不是鬧着玩的!一不小心就會淹死,不行不行!”於是它婉言拒絕了小鴨:“謝謝你,可我還小,你們先學着吧,我明年再學。”小鴨只好走了。

  小牛知道了,也來勸它:“小山羊,快去報名!你再不去可就要後悔了!要不然,你跟我一起學犁地吧!”小山羊又一想:“犁地可辛苦了,要好大力氣呢,我可不去!”於是他又拒絕了小牛:“謝謝你,可我還小,你們先學着吧,我明年再學。”小牛隻好走了。

  時間一長,大家都摸透了小山羊的脾氣,也就不來勸它了。

  不知過了多少年,動物學校的學生都會了一套本領,只有小山羊什麼都不會。當有人問它為什麼不學習本領時,它只是望着天空長嘆一聲:“哎,都是我太怕苦了呀,真是後悔啊!”

  河源市第二小學四年級:張婕妤

您正在瀏覽: 寓言故事之山羊的鬍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故事之山羊的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