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熱愛祖國的燦爛文化,我熱愛祖國的名山大川,我熱愛祖國的悠久歷史,我熱愛祖國的富饒物產,我熱愛……

  我自豪,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中國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文化,是那麼的輝煌,又是那麼的燦爛!在很久以前,日本人侵略我們中國的時候,多少無辜的中國老百姓死於一顆顆炮彈,一台台轟炸機!人的旗幟是用我們中國同胞的鮮血染成的。無情的日本人將我們中國同胞的生命永永遠遠地結束了……中國人在臨死前也絕不會向日本人投降,在臨死前依然用最後的力氣高聲吶喊:“中國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但是厄運並沒有到此結束,中國人的鮮血,匯成了一條條“血河”緩緩流向遠方。

  啊!我親愛的祖國母親,她,究竟受得了多少磨難?啊!我親愛的祖國母親,她,究竟受得了多少風風雨雨?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時,迎着光輝的歲月,顯得那麼的蒼老。當胸前的紅領巾迎風飄揚時,我似乎看到了了我們中國同胞受苦的模樣……

  中日的戰爭,毀滅了不知有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摧毀了多少年輕的生命……又有多少的青年被抓去當壯丁,傷的傷,死的死,那殘忍的一幕不斷出現在我的眼前,日本鬼子用鞭子抽打着我們中國同胞的血肉之軀。

  那可憐的孩子啊,他們才剛剛降臨到這個世界上,並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已倒在一片廢墟之中,孩子的父母的靈魂漸漸飛向天堂,孩子的父母再也看不到孩子那張天真可愛的臉龐了,而可憐的孩子也再也聽不到父母那充滿慈愛的眼睛了。他們,只能在一片滿是巨石的廢墟哭爹喊娘,那凄涼的哭聲啊,好像是在尋找父母一樣,可是孩子的父母卻再也聽不到了……是誰?將孩子們純正的童夢破碎了呢?是誰?讓一條條年幼的生命飛向天堂呢?是可惡的日本侵略者!

  日本人十分放肆,他們點燃一把火,扔進了村莊,燒死了不計其數的人們,掠奪了我們中國的文物。南京大屠殺 這可怕的事情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忘不了日本人對我們的祖國和人民的欺凌!

  當尊敬的毛主席站在天安門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是,全場立即人聲鼎沸起來,人山人海,歡呼聲響成一片。我們中國終於有了這出人頭地的一天!

  讓我們吶喊吧:“祖國母親,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