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夢縈,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一讀到這裡,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些愛國的人,他們為了保護祖國的利益和祖國的威信,付出生命的代價:詹天佑為了修築京張鐵路,在外國人的譏笑和藐視之下接受任務的,1909年的時候,京張鐵路全線竣工了,詹天佑給我們中國人扳回了顏面,給我們爭了口氣,這是我們中國不在低賤。還有季羨林老人,他是一名作家,在他寫的文章上有一篇叫《懷念母親》,《懷念母親》一文上反映了作者對祖國母親和他的生母的懷念之情。正因為有這樣的人,我們中國人才有了感情,才學會了流眼淚,所以我們的心裡要處處裝滿祖國,這樣才有可能對得起死去的列祖列宗。像戰鬥英雄董存瑞、黃繼光……他們都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跟敵人冒死拼搏,最後,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這些戰鬥英雄用他們的生命,換取了新中國的勝利。飄揚的五星紅旗高高的升在空中,鮮艷的紅領巾在我們的胸前飄揚着,這是用英雄們的熱血換來的。啊!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是中華的少年!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更璀璨的詩篇! 

  聽!蘆笙和嗩吶一齊吹響,看,乳燕和雛鷹比翼聯翩。五十六朵鮮花競相開放,裝點祖國萬里大花園。讓先輩們自豪地驚嘆:啊!這就是我的中華!這就是中華的少年!今天,我們為祖國而勤奮學習,祖國的明天將變成一個璀璨的明珠,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努力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