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周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君子是頂天立地的人物,不因困難而卻步,不因權勢而畏懼。君子應厚美德,容載萬物,剛毅堅卓,發憤圖強。作為當代小學生,新的歷史時期賦予了我們新的責任。自立自強,立志成才,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奮鬥。當我們聽到中國加入WTO成功,北京申奧成功,從神一到神九發射成功時,心潮澎湃,滿腔熱情,深受鼓舞,為我們是中華兒女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報效祖國。興奮之餘,但當回到現實,我們茫然了。貧困飢餓疾病等一系列的因素阻礙着我們前進的腳步。身處現實的我們覺得無助。現實和理想的衝突讓我們低下了頭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張海迪她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說:“我像顆流星,要把光留給人間。”她懷着這樣的理想,以非凡的毅力學習和工作,唱出了一首生命的讚歌。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並獲得了嬌人的成績。張海迪盡自己的力量來報效祖國。

  我的已經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廣東潮州饒平縣紫雲小學六年級:黃俊濤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