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國歷史悠久,風光優美:宏偉的長城是世界最長的防禦工事,可那些磚瓦上滴滿了多少人的汗水;長江是我國的第一的長河;納木錯死世界最高的山峰;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第一大峽谷;黃河是我嗎的母親河,她哺育了黃河兩岸的子民們健康地成長;桂林山水因它的美麗風光而著稱“桂林山水甲天下”!

  但翻開已經泛黃的歷史畫卷,我們看見了滿是鮮血的戰場上,有許多為了祖國而驍勇奮戰的戰士們光榮犧牲了,但是也有許多可惡的侵略這們橫七豎八的在戰場上。是他們,那些可惡的侵略者們佔領了我們的國土,讓我國的愛國之士倒在了那冰冷的槍口下,鮮血淌在刺刀上。他們如同一隻只獅子,吃着戰士們的肉;他們如同一條條毒蛇,吸食者戰士們的血;他們如同一隻只餓了幾天幾夜的豺狼,在漆黑的夜裡,睜着青綠色的眼睛,啃食着戰士們。他們還燒毀了我國的瑰寶——有着“萬園之園”之稱的圓明園,將裡面的寶物掠奪一空。南京大屠殺事件我們更是我們忘記,無數人死在了那冰冷的槍口下,那裡有30萬條人命,30萬個人啊!可以做幾個龐大的村子,可以做一個大城市,甚至還可以做一個小小的國家。可侵略者們那麼殘忍,那30萬條人命就是在他們舉行殺人競賽是死的,那真是慘不忍睹,他們甚至兩老人與小孩也不放過。

  如今,那東方雄獅已經從噩夢中驚醒,當那些鮮血灑滿了大地,才使我們撕破了噩夢。推翻舊中國,當時那無能的清政府讓我們慘遭了多少傷害;建立新中華,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中華,展開了衣服嶄新的畫卷。

  同學們,我們如今能有這麼太平的生活,難道不是用先驅者的鮮血與生命換來的嗎?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現在到了我們這一代,我們一定要讓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我們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謝謝大家!

  廣東 東莞六年級:夜冰瑤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