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不屈——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不屈——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着這篇課文:“狼牙山五壯士”,不禁讓我對日本侵略者的仇恨加深。

  1941年秋天,日本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經過一個多月英勇奮戰,決定向龍王廟轉移,把掩護群眾和部隊轉移的任務交給了六班。為了拖住敵人,把大批敵人引上狼牙山。五位戰士完成了掩護任務,準備轉移。面前有兩條路:一條是通往主力的方向,可是敵人緊跟在後面;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的頂峰棋盤陀,那兒三面都是懸崖絕壁。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部隊主力,班長馬寶玉說了一聲:“走!”帶頭向棋盤陀走去。五位壯士居高臨下,繼續向敵人射擊。班長馬寶玉負傷了,子彈都打完了,只有胡福才手裡還剩下一顆手榴彈。他剛要擰開蓋子,班長搶前一步,奪過手榴彈插在腰間,他舉起一塊大石頭,大聲喊道:“同志們!用石頭砸”頓時,石頭像雹子,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奮力向敵人砸去,敵人紛紛滾落山谷。有一群敵人撲上來了。馬寶玉擰開蓋子,扔向敵人,在敵人群眾炸開了花……他們望望遠去的群眾和部隊,知道任務勝利完成了!馬寶玉砸碎了敵人的槍,來到懸崖邊,像每次發起衝鋒一樣,第一個跳下深谷,戰士們也昂首挺胸,相繼從懸崖跳下……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打倒日本帝國主力!”

  “中國共產黨萬歲!”

  就是這幾十年前的一件事,讓我要振興中華!!!!讓他們驚天動地!氣狀山河!

  東槐庄希望小學五年級:上古玄武

您正在瀏覽: 堅強不屈——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不屈——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