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不屈的90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不屈的90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堅強不屈的90后 

早在20世紀初,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汶川大地震突襲四川。當時我剛走進教室,突然發現:桌子在搖,椅子在搖!心裡十分恐懼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我們的班主任焦老師突然意識到什麼,急忙喊:“孩子們,快跑啊!”同學們個個像一隻只脫韁了的野馬奔向小操場,剛剛衝出教室,我們的主席台突然垮塌了,我們已經顧不到主席台了,立刻奔向小操場,當我看到小操場的斑斑裂痕時,我的心真的很痛!很快,我們被安排到大操場去等候家長的到來。同學們有的放聲痛哭,有的仰頭朝天,還有的唉聲嘆氣,全校陷入一片寂靜的恐怖中,當我看到這一幕時,心裡真的很痛!過了一會兒,同學們陸續被家長接走了,而我的父母卻沒有來,我的心裡真的很痛! 

當天晚上,我隨父母趕車回到了老家,當我看見老家裡一座座倒塌的房屋時,我的心真的很痛!我們臨時搭起了一個簡陋的帳篷,用刺人的草墊做成了“床”,整個晚上,我都好像能感覺到還在地震,我的心真的很痛!第二天早上,我的皮膚由於過敏渾身長了包,又找不到醫生來治療,只好用就來緩解一下,每到晚上,我看到媽媽給我擦酒的時候,心裡真的很痛! 

很快,一個月過去了,我和父母換了個避災的地點:大康!在那裡,我可以觀看電視,當我高高興興打開電視的時候,我看到的那一幕讓我感覺到撕心裂肺的痛苦:5月13日中午,救援隊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地支撐着身體……救援隊員從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大聲呼喊,沒有任何回應。這是震后的北川縣,還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隊走向下一片廢墟時,隊長好像意識到什麼,忽然返身跑回來,他費力地把手伸進她的身下摸索,高聲喊,“還有個孩子,還活着!” 

一番艱難的努力后,人們終於把孩子救了出來。他躺在一條紅底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身體庇護,孩子毫髮未傷。 

隨行的醫生過來準備給孩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是啊,地震中所有的事讓我感到心痛!但是,我們90后的人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新的生活在等着我們,讓我們張開雙手迎接光明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堅強不屈的90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不屈的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