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這首詩的作者是著名愛國詩人陸遊。這首詩看似交代家庭祭祀的瑣事,但其實從中透露出的是一種以國家民族利益為重的至死不渝的情操,以及詩人堅信祖國統一、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的一天必定會到來的信心。而《狼牙山五壯士》中的五位壯士不也是這樣想的嗎?

  讀《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這五個人的光輝形象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他們為了群眾和部隊主力的安全,不顧個人安危,英勇殺敵,最後寧死不屈、跳下懸崖、壯烈犧牲,他們那不屈的精神使我無比感動。

  在這麼多年的保衛祖國的戰爭中,湧現了千千萬萬與狼牙山五壯士一樣的革命烈士:堅貞不屈的江姐、矜持不苟的方誌敏、臨危不懼的錢壯飛、視死如歸的趙一曼、捨己為公的李大釗……他們如果僅僅為了自己的幸福,大可不聞窗外事,安安逸逸度一身。可是他們心裡裝着多災多難的祖國!他們為了全國人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甘願奉獻一切,甚至生命!有人不禁要問,是什麼力量支撐這他們?那是一種信念:進步的力量是無法阻擋的,舊世界必將消失,新時代一定會來臨!革命鬥爭的千錘百鍊堅定了他們的革命意志,同時也拓寬了他們的胸懷。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赤子,他們的生命屬於祖國和人民!

  看今朝,幸福的日子使我們忘記了生什麼是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我們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與屈辱,也使我們麻痹了精神。身處和平時代的我們,正迎來中和民族的偉大復興,雖不用我們像前輩那樣拋頭顱、灑熱血,但更加要頑強不屈,珍惜時間,刻苦學習,不讓先烈們的鮮血白流!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