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強不屈的小螞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不屈的小螞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你知道世界上最偉大的動物是什麼,有人會說大象,老虎,獅子......其實這都不對,其實世界上最偉大的動物是螞蟻,它們能承受比自己身體重幾倍的重量,螞蟻還被人稱為“大力士”。

  

  有一次,我在家裡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蛋糕。我正吃着,忽然看見了一隻螞蟻正在“吃”着我掉下的蛋糕碎。不一會兒,那隻吃飽的螞蟻帶了一大隊螞蟻像一條龍似的,蜿蜒盤旋。我感到很新奇,就想:螞蟻是怎麼樣發現我掉下的蛋糕碎,或許很有趣味吧!於是,我從地上找到我吃剩的蛋糕碎,我小心翼翼地把蛋糕碎放到廳里的一角,“我”就坐在地上仔細觀察起來。

   那些飢腸轆轆的螞蟻看見近在自己眼前的食物被別人搶走,都很生氣。它們拼了命的追趕,它們就像跟蹤導彈一樣,我當時大吃一驚,發現了螞蟻是那麼有毅力。但是螞蟻又怎麼能追得上啊!它們垂頭喪氣地準備回巢穴。

當螞蟻會巢穴時,螞蟻又看見了蛋糕碎,它們喜出望外,其樂融融。有的高興的在唱歌,有的就不知所措,還有的在歡快的跳起舞來......帶隊的螞蟻馬上指揮着它的千軍萬馬奔,有次序的向蛋糕碎飛快的奔去。

飽餐一頓的我看到飢腸轆轆的螞蟻如此團結,我大吃一驚。我邊喝着茶邊想螞蟻為什麼能知道蛋糕碎的詳細位置?這個難題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帶着疑問去問父親。父親的回答讓大吃一驚。他說:“一隻螞蟻一旦發現了食物就會在地上做標記,見到同伴會跟它的觸角碰碰,它們還可以通過觸角傳遞信息”。

原來螞蟻是那麼神通廣大,螞蟻的團結讓我們明白到:團結就是力量,人是要幫助的。荷花雖好,也要綠葉扶持。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

如今,以前我們人類都普遍認為螞蟻是微不足到,而今螞蟻為了生存竟變得如此堅強,難道我們人類不應該比以前變得更堅強嗎?

您正在瀏覽: 堅強不屈的小螞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不屈的小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