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下午,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紅色電影《狼牙山五壯士》。我懷着瘋狂又激烈的心情,終於把這部電影看完了。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發生在1941年的一個感人的故事。

  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當時,馬寶玉等五位壯士接受了掩護群眾和大部隊轉移的任務。為了痛擊敵人,五位壯士有計劃地把大批敵人引上了狼牙山。然後決定把敵人引上絕路,在峰頂,五位壯士把不少敵人打的粉身碎骨。結果,子彈打完了,就用石頭砸,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頭上砸去。五位壯士完成任務英勇跳崖。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五位壯士那英勇頑強,給予了多少人民深切的愛……所以,我們也要學習他們那不屈不撓的精神。

  現在,每想起五壯士我都會臉紅,因為我是一個名少先隊員、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在問題上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有時甚至放棄。在作業中遇到一道題不會做,想都沒想就過去了;其實,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事,都有一定的辦法解決,事情並不會有你所想象的那樣複雜。正如那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他們英勇抗站,臨危不懼,使我明白了做事要逆水行舟,不能半途而廢,要知難而進。

  他們視死如歸的精神,使我明白了為了足夠的未來和人民群眾的利益,必須要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雖然五位壯士犧牲了,但是他們的光輝形象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從今以後,我一定也以他們為榜樣,以他們為前進的動力,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做一個有知識、有志氣的學生,決不讓革命先烈們的鮮血白流。我們將踏着他們的足跡,闊步向前,為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而努力。

  五年級:孔一佳

您正在瀏覽: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