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司馬遷曾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看了《狼牙山五壯士》這部電影后,讓我真正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1941年秋天,日寇集中了3萬多兵力向我晉察冀大舉掃蕩。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主力,把敵人引上狼牙山,痛擊敵人,最後子彈打光了,五位壯士英勇跳下懸崖的故事。他們的這種愛國精神永遠在人們心中熊熊燃燒。

  當我看到五壯士們英勇跳崖的時候,我想起了一句詩:“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他們就像魯迅先生一樣,“活着為了多數人更好地活,群眾把他們抬舉的很高很高!”五壯士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種精神難道不令人佩服嗎?他們不怕困難,為祖國作出了巨大的貢獻。而我呢,在學習上一遇到困難就退縮,不像他們一樣,遇到困難勇往直前。有一次,我正在寫數學作業,遇到一道難題,我抓耳撓腮,然後,我把筆往地下一扔,大聲叫道:“不做了!煩死了!”這時,我想到了狼牙山五壯士們那不怕困難、勇於獻身的高大形象,我感到很羞愧。現在,我們這一代的少年兒童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些革命先輩們為我們創造了現在這樣一個安定美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我們卻不知道珍惜。將來,我們還要承擔起讓祖國更加美好,更加富強的重任。俗話說得好:落後了就要挨打。所以我們不要讓祖國再一次遭受強敵的侵擾。我們一定要記住: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小困難就退縮,甚至是放棄。而五壯士竟然敢為革命而犧牲,我這點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我以後一定要向他們一樣擁有頑強拼搏的精神,勇往直前、毫不退縮,一步一步走向勝利,走向成功,加油!

  五年級:李嘉成

您正在瀏覽: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