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能環保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環保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到公園裡轉了一圈,發現公園裡有成堆的垃圾,什麼雪糕袋、小傳單、飲料瓶等等隨處可見,美麗的公園也變得不再美麗。這使我陷入了沉思。 

近幾年來,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可是在另一方面——環保上卻不容樂觀,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大街上的人們將手中的垃圾隨手一拋,口香糖隨地一吐,電線杆子上也貼有亂七八糟的宣傳廣告。實際上,當我們扔下這一片垃圾時,那就是在破壞着養育了我們幾千年的地球母親啊! 

  隨着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升了,人們對物資的需求也越來越大。在生活中,人們根本不把樹木當回事,大片的樹木被肆虐砍伐,做出一件件精美的生活用品卻不知道地球母親的痛苦!人們在不知覺中破壞着大自然,讓許許多多小動物無家可歸,頻臨滅絕。渾濁的汽車尾氣、工業廢料,總能使城市的天空中變得烏煙瘴氣這無一不破壞着大自然。大自然也憤然回擊,我們經常可以從電視上得知自然災害的報道:洪水沖塌了美麗的家園;沙塵暴、颱風也越來越多,影響着人們的健康生活。這等等的現象不得不讓人深思啊!我們應該從中吸取教訓。 

  與環保有關的另一個問題就是“節能”,他們是相輔相成的。從網上看到國際上再生紙的回收標準為二分之一,而在我們國家卻只有可憐巴巴的十分之一,這是多麼大的區別啊!我們如果能增強這些環保節能意識,那麼我們也不會再隨處亂丟垃圾,我們會將垃圾進行再回收。這既環保又節能何樂而不為呢?關鍵是這一切都是要靠我們每個人從一點一滴做起。例如不用木頭做的一次性筷子,這樣樹木就會被砍伐的少了;買菜時用布袋子或籃子,這樣我們就不會再看到塑料袋滿天亂飛了;扔垃圾時要進行垃圾分類,能回收的要放入可回收的垃圾箱里,這樣可以使廢物充分利用起來。 

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要有節能環保的意識,讓我們行動起來,讓我們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為保護人類地球做出一點貢獻,讓我們少丟一點垃圾,多節約一點能源,讓我們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節能環保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環保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