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建議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建議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環保局局長: 

 您好! 

 我是XX小學的一名小學生。 

 我從小就在XX市長大,XX市是怎麼變化的,我都看到了。從一個不知名的城市變成了一個中國綠色城市,開展了民歌節,南博會…… 

 現在在南寧,到處可以看到“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等字樣。在馬路邊上,各種各樣的垃圾桶美麗極了。最近,大家都提倡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桶分開。 

 可是,我覺得光有分類是不行的,要在垃圾桶上寫一些可回收一類的垃圾和不可回收的一類垃圾的種類,不是每個人都想我們一樣接受知識多,知道什麼是可回收和不回收的垃圾是什麼,想那些民工,他們不知道,就會亂丟一氣,這樣反而不好。不僅起不到環保和垃圾分類的作用,反而會給那些垃圾場的工作人員帶來工作的困擾。 

此外,我還發現一個蠻嚴重的問題。 

 有一天,我和媽媽還有姥姥一起去坐公共汽車,想要去烈士陵園掃墓。開始我們是開開心心的出門啊,可是當我們去公共汽車車站等車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一個垃圾桶,裡面的垃圾已經發臭了,路過的行人紛紛五着鼻子繞到走,我們走過的時候一會聞見一股很大的腐臭味。 

 後來,我在去過的地方,凡是有垃圾桶的,我就仔細觀察有沒有臭味。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發現,現在的垃圾桶都是固定的,不像以前那種可以把垃圾倒出來,可是為什麼會發臭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垃圾桶是固定的,那些環衛工人早晨清垃圾桶的時候,只是簡單的把表面的垃圾撿出來,並沒有清理到底部。有一次,我就去問他們為什麼不把垃圾清理乾淨?他們說不是不想,是因為垃圾桶是固定的,所以手不能伸到底部,垃圾又不能倒出來,所以就只能把垃圾留在裡面了。 

由此可見,垃圾桶發臭,不是因為環衛工人不盡責,而是因為垃圾桶的設計有問題。我在此希望,為了XX市的美麗,為了空氣的清新,請市長叔叔再叫人設計過一些既實用,有好看的垃圾桶,不要再讓那些臭味來污染我們清新的空氣。

您正在瀏覽: 環保建議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建議書 暫無評論